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10/10 隨筆 大麻入門。(脫稿到10/29.....)

【開了網誌怎麼不寫呢】

太久沒寫超過三行內容的文字,反而不敢下筆寫些什麼,覺得些生活瑣事發個FB抱怨一下、自爽一下就過了,若還發篇文來讚揚我特製的意式燉飯好吃到該頒給我特級廚師臂章,是不是玷汙這應該充滿深度文的版面。

  好,我炫耀完我做的無敵好吃燉飯了。
  再來,讓我抽完這枝joint,談些值得一說的事。

【大麻-快速入門】

  小時後心中的荷蘭,浮現的是風車、木屐和荷蘭鬆餅;現在和朋友提到要來荷蘭交換,第一個提到的是大麻和紅燈區。然後再過五分鐘,話題才會進入到風車。-其實,有時也聊不到五分鐘。

(取自wiki)
-到底要怎麼稱呼大麻?

a.Weed
這個稱呼幾乎是最universal的說法,不論美國人或巴西人,這幾乎算是標準用字了。簡單好記,又不會太正式像在給對方上藥理學。
b.Marijuana
這是大麻的正式名稱,也是課本裡面會用的詞。
但請別跟別人講說你要買"Marijuana",這簡直跟去小七跟店員說要買一瓶700ml的H2O一樣瞎。
c.Cannabis
這個詞其實跟上面的Marijuana同樣屬於專有名詞,甚至更為官方。例如荷蘭關於大麻的法律的翻譯就是Cannabis Law。這個詞本意指的是大麻屬,所以當你想要比較中性且包含各種大麻的稱謂時,就用這個吧。
d.pot
只有美國人會這樣說,其他國家表示無感。


-怎麼大麻百百款?
006 Weed Menu
Weed Menu (取自網路)
我過去以為大麻就是特定的品種、單一的口味,只有純與不純、品質上的差別而已。直到我在Amsterdam的coffeshop看到了大麻菜單,我才知道原來大麻就跟狗一樣還細分成臘腸犬和拉布拉多犬等犬種,有的適合牧羊,而有的適合導盲。
     不同的大麻品項的效用也不同,例如White Widow會讓你被石化一樣走不動,AK-47則是適合朋友party或出遊的時候使用,因為他的效果是能紓壓和放鬆。


-那要怎麼選擇自己想要的大麻?

跟店員說自己想要的藥效,請店員推薦是最快的方法了。
或是有些店家的"藥單"上也會寫強度,可以參考,但如果想要成為一個專業的大麻專家的話,請試試以下兩款App:Frweed Pro、Cannapedia。
裡面蒐集了各款大麻的產地、外型顏色等,還有效果及味道。雖然抽大麻的重點是get high,但其實大麻的味到基本上是很香的青草味,有些帶有水果味或花香,還有待有臭鼬和土味的,所以大麻的香味本身也是感官享受的一部分。

【大麻-使用篇】

First Joint by me
大麻怎麼用?用抽的。
  那要怎麼抽?用菸斗嗎?
  這問題就有趣了,大麻跟菸草的使用方法基本上是一樣的,但在大麻店可以滿到散裝的大麻,也以買到店家捲好的大麻菸(稱之為joint,是用菸草和大麻混合),價錢自然貴上許多。都難得來到荷蘭抽大麻了,當然要試試看自己捲菸囉。
  
  捲菸需要的有四樣東西:大麻 、菸草、濾嘴(tips)、捲菸紙
  大麻買就有,臨時要菸草反而麻煩,阿姆斯特丹的便利商店都有賣一包的菸草(drum牌最常見),或是用自己隨身的香菸裡的菸草也可以。濾嘴和菸紙可以跟店家拿(或是買),不過要注意濾嘴其實只是一個硬紙片,用來捲成濾嘴的形狀,本身是沒有過濾功能的!據室友說是因為一般的濾嘴會把四大麻酚(也就是讓妳飄飄然的東西)給過濾掉,所以做個形狀讓菸能捲成圓柱體就行了。

joints party at my floor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